邱子玲

至上之法 law school觀後超譯8

4-4 

時間點:97分名場面


「97分!?我拿到97分」率A捏自己的臉頰確認這不是在做夢!我沒有被判定為0分已經是萬幸,居然還是全班最高分,比俊輝跟昇才還高,我都要瘋了


「真是太扯了」「這不合理」「居然是是姜率A,說是B還比較有可能」教室裡面起起落落質疑的討論聲,除非忘記帶耳朵,不然一定聽的到

「對考試成績有不滿意嗎?」姜率A97分,不用來教室在辦公室就聽到大家質疑的心聲

「姜率A」「如果不是因為超時跟撕破答案紙,妳應該可以拿到滿分的」聽到了嗎,我已經對超時這件事有做出處罰了!「真可惜」


「什麼?」連姜率A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太扯了」「天啊」「是認真的嗎」「太不合理了」


「這題正解是,陳述事實誹謗罪」「只有一位學生答對」就是我老婆「就是姜率A」不知道為什麼一臉驕傲,明明答對的是姜率A😂


「什麼?」「真的嗎?」「為什麼答案會是那樣?」


「學校也確認是虛假事實,連韓俊輝也承認了進行模擬審判時,也判定是虛假事實的誹謗罪,我無法理解為什麼答案是事實陳訴」憤憤不平的學生代表趙藝範說出大家的心聲,今天不給我們一個說法,講不過去


連答案為什麼是這樣都不知道還敢質疑姜率A啊,你們這群小鬼


「為什麼你認為是陳述事實?」(讓我老婆)讓姜率A證明自己的能力,當初她真的很用心在念妨礙名譽,也很認真在幫韓俊輝辯解,剛剛嘟嘴委屈的表情我都看見了,讓他們看看實力


「我一開始也寫虛假事實,但是看到逗號。」「從B哪裡收到發展基金,和B被顧為教授中間有一個逗號」「但韓俊輝的請願書上沒有」「如果有逗號的話,從B那邊收到發展基金是事實,B被顧為教授也是事實」姜率A小心翼翼地說出自己的答案

儘管你對韓俊輝的請願書熟悉到不行,但還是有細心地發現我設下的陷阱,真的很棒(一臉驕傲)


「天啊」「我完全沒注意到」「可惡」全場哀嚎


「你在刑法的答案紙上,答錯了罪名及適用法條,你還有什麼話要說?」


「沒有」


「沒有!」還不跟姜率A道歉?


「對不起」「我一看到題目就推測跟韓俊輝寫的一樣,所以沒有看到逗號」


「臆測對法律人來說是很致命的,還有其他要說的嗎?」對姜率A的能力還有什麼要質疑的嗎?


「光一個逗號就可以把虛假事實變成事實這點,我應該更加注意。」


「那你說看看在陳述事實的情況下,A是有罪還是無罪?」


「我國即使是在陳述事實的情況下,又會認為有罪」藝範說出了全班同學的心聲

「所以他有罪嗎?」再讓你們看看(我老婆)姜率A跟你們的差異


「沒有,我的答案是無罪」

楊教授的表情表示:『聽到了嗎我老婆說是無罪』


「為什麼?」

「因為刑法第310條」姜率A慢慢的展現出自信心「即使是基於事實的誹謗行為,當該事實關乎於公共利益時,則該行為不受罰」


「因為關乎公共利益所以是合理的?」感覺到這孩子每一節課的進步,從第一節課連問題的重點都抓不到,到現在不拘泥在法規中,可以靈活運用,也看到她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除了課業之外她比任何人都有熱情,無論是我的審判還是韓俊輝的辯論


「A身為學生,對於發展基金與教授聘用程序的疑惑」


覺得姜率A說得很好而點點頭,不由自主的專心(看老婆表演)注視著這個講述條理的孩子


「寫了請願書還發起簽名活動,是為了學術共體的健全性之公共目的」看到教授點點頭,覺得更有信心的率A鏗鏗有力的說明


「也有可能是私人目的,A跟B雖然是親戚但感情不好」徐智浩憤憤的說,試圖推翻率A的說法

姜率舉手「最高法院98D2811案的判決」


這傢伙當初找了所有妨礙名譽的判決並且做了正確的使用,真的很棒(覺得驚訝也真心覺得姜率是可塑之才)


「若主要是為了公共利益,即使伴隨著私人動機,也不能排除適用刑法第310條」率A堅定的把法條說完

“講的好,但剛剛那個嘟嘴是怎麼回事,怎麼有種堅定又可愛的感覺“


「所以是無罪」楊教授溫柔地說出這五個字,一方面也讓大家了解姜率A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這個分數


「天啊」「她好聰明」「可惡」「我怎麼都沒想到」看來學生們聚焦在率A的實力取代對她延遲交卷的質疑了


『看到姜率A看著俊輝的位置』這個考試主要是為了證明當初韓俊輝是無罪的,看來她是懂我的用意了


*後記:整場都看到楊教授一臉『我老婆真的好棒,你們看仔細了』充滿驕傲與寵溺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