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子玲

至上之法law school 觀後超譯10

5-4

時間點:著作權民法課結束後金教授跟楊教授走在走廊的對話


「對了,壞爸媽的案子呢?」金教授問

(我老婆)「正在寫意見書」楊教授一派輕鬆地回答

「好好寫,一定要贏」

「不是我寫的」表情表示:『是我(老婆)徒弟寫的』

(你老婆?)「那是誰?率A?」我用腳趾頭就知道你一臉得意的樣子講的就是率A,除了她沒人能讓你露出這樣驕傲又溫柔的表情


楊教授點點頭表示『對你答對了(我老婆),就是率A』


「她一定很累」我以為你只是讓她負責收集資料,想不到居然整份意見書都讓率A寫「如果不是你,本根是沒勝算的戰鬥」金教授心疼地說


楊宗勳聽到此話停頓了一下:『有這麼難嗎?我想以姜率A的努力,雖然需要一點時間,但她為了這些孩子一定可以做到』


此時楊宗勳電話響起,他拿出手機,對金教授擺出一臉:『剛說到我老婆,我老婆就打電話來的樣子』就自己走回辦公室了


*後記:(我老婆)是我自己看了以後的解讀,但其實給觀眾或是戲內情商高的人的感覺就是這樣,是楊宗勳自己不理解,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楊教授還沒有完全知道自己對姜率執著的心,是愛,因為除了愛他們兩個之間的關係是檢察官跟被法律傷害的孩子,以及師生,他還在合理懷疑自己對率A對情感狀態是因為過去發生的事,還是因為他是教授還是因為其他原因,還沒辦法超越合理懷疑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