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子玲

至上之法law school觀後超譯11

5-5

時間點: 姜率A跟楊宗勳在辦公室討論壞爸媽意見書


「我很抱歉,因為很重要,要好好寫但是」姜率A在撰寫的過程中遇到瓶頸

看得出來有努力,但還沒做出解「不行了」


聽到教授的回饋,姜率A更沮喪了,低著頭說「您是因為相信才交給我的,對不起」搞砸了TAT


「我不是因為相信才交給妳的」『是因為愛妳』「繼續寫吧」不是相信妳當時僅有的實力,而是相信妳,會透過努力提升實力然後找到正解。


「什麼?」不是因為相信我嗎?不然是因為什麼原因要交給我呢?


「該怎麼說服庭上,她那樣做不是私人處罰,而是公益活動呢?而且還是個人網站」姜率A開始講出自己的瓶頸


這一幕看著率A的楊宗勳真的很帥,請各位姐妹回去按暫停截圖

整個畫面不要看字幕,感覺起來像是小女友跟年上男友抱怨老師給的功課太難


「問題是委託人在之前,就曾被身分被公開的其他未支付扶養者,控告妨礙名譽,也被處以罰款」


「那是問題嗎?」妳都講到重點了,再冷靜想一下,忍住不直接講出正解的笑容,年上男友試圖協助小女友找到正解,但又希望她自己找到正解而不是直接告訴她答案



「我的意思是她這次也有可能被罰款,受到處罰…」好像想到什麼姜率A慢慢停下本來想講的話


『看來她是重點發現了』緊盯這姜率的楊宗勳沒放過她臉上任何一個表情,以及她接下來將不小心透露的內心情感


我這一段重播了無數次,楊宗勳背光又深情的臉帥爆


「這名委託人不僅被自己的丈夫控告了,還被多數未支付撫養費的人所控告了」姜率茅塞頓開,充滿喜悅眼睛閃閃發光


『這個孩子只是缺用另一個角度思考,相關的背景法條她已經具備了』楊宗勳看著找到答案閃閃發光的眼睛『跟當初面試說:「這就要靠教授您來教我了」一摸一樣,妳已經在學習的路上,並且靠妳自己的努力走到今天這一步,真棒』心裡同樣覺得激動而且感到驕傲,但原本想維持面不改色的表情卻還是藏不住笑意,左邊嘴角微微抽動


「也就是說委託人這麼做不是出於私人目的,只想索取自己子女的撫養費」姜率越講越起勁


楊宗勳也發現自己的表情逐漸母湯,趕緊控制揚起的嘴角,繼續認真的聽姜率講


『剛剛楊教授笑了,對吧!』儘管只有一個剎那姜率A看到了那個表情

「為了讓扶養問題引起公論,她還和提供情報到這個網站的人,一起去了女性家族部」姜率像機關槍一樣停不下來「也在國會面前示威」講出這句話的同時,姜率的肚子也在楊教授面前示威『咕嚕』超大的咕嚕聲


嘴角又不自覺地抽動一下「先填飽妳的肚子吧」楊教授忍住笑意溫柔的說

「教授吃飯了嗎?」姜率不由自主的丟出直球


同時間,楊宗勳腦袋也不停轉動,他知道姜率接下來要說的話是什麼『想一起吃飯是嗎』『我也想』

「如果請我吃炸醬麵的話,我感覺頭腦會」…『更加清晰』姜率話還沒講完就被中途攔截


『我也想,我在想什麼!』「我的原則是不跟學生一起吃飯」儘管上揚的眼尾已經出賣當事者,楊教授說出他的鐵則,並對自己被爆擊而動搖的心再次產生合理懷疑


『我們是師生,現在無論做出什麼踰矩的關係,對姜率都不是好事』『等等我為什麼要想有進一步關係對姜率的傷害,想這麼多做什麼,意思就是說,當姜率不再是學生時….』楊宗勳此刻發現了自己對姜率A除了師生以外的情感


*後記:面對學生穿著的姜率,儘管動搖但楊宗勳還是很有自制力的接住姜率的直球。這裡的失敗對照最後一集,姜率是社會人士打扮提出的吃飯要求,姜率成功了很有意思,暗示脫離學生狀態擺脫師生的束縛,楊教授對姜率的自治力幾乎歸零,可以觀察他最後一集的眼神,非常慌張!連他被說是殺人犯時,他都沒有這麼慌張過,堅持了16集的楊宗勳絕對會被畢業的姜率追到手。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