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子玲

至上之法 law school觀後超譯13

幻想劇情

時間點:

在影印室討論審判證據後,高亨秀特別講座前



「免費!這麼好!」從影印室老闆手上拿到免費講義的姜率發出驚呼


「只有我們偉大的楊格拉底能做出這種事了」影印室也是對楊教授愛護學生的心讚譽有加


「楊教授?他不是都不能授課了還印講義給我們」


「趕緊去唸書吧。」影印室老闆拿出了『像我一樣的大頭貼』把姜率嚇跑



『我才不要重考十次還考不上勒』姜率走出影印室『上次刑法考了97分,雖然很開心,但這次考試壓力很大,如果考得太差,不是很丟臉嗎?鄭教授的課又很催眠,我該怎麼辦?』不知不覺她走到楊宗勳的教授室門口,因為想的太認真,順手就推開門走了進去


修長的腿交叉擺在桌上,總是拘謹端莊的領帶被鬆開,最上方的扣子也為了要讓主人好好休息而解開,剛睡醒的雙眼皮比平常來的更深邃


楊宗勳沒有想過有人敢在他的教授室門口掛著休息兩個字時,連門都沒敲就走進來


「教授nim」看到眼前被吵醒的教授,讓原本想講的話都忘了,腦中一片空白,背著光的教授感覺像神聖不可侵犯的神明,只是自己好像把神明吵醒了


「姜率?」以為自己還在做夢,出聲確認


「教授nim,您救救我吧,這次刑法考試沒有您的指導,我一定會考得一塌糊塗的,像您這樣完美的老師,不是隨便的人都可以取代的」為了讓楊教授當課外輔導老師,也為了避免吵醒神明的詛咒出現,姜率想出任何她能夠讚美楊教授的甜言蜜語



『無可取代嗎?』恍恍惚惚之中,只聽到這句話,銅牆鐵壁上的裂痕好像又更深了一點


看教授沒反應姜率接著說「教授您給我們印免費的教材,不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好好學習嗎?沒有人比著作權人更能夠好好使用他的著作了」懇求的眼睛閃閃發光



「看過書了嗎?」剛睡醒聲音還有一點沙啞

「先把這次考試的範圍預習完」「週二跟五的下午我都會在這,妳走吧」


關上門,姜率的心跳聲連走在路上的同學都聽到了『胸膛露這樣沒關係嗎?』『楊教授剛剛是在朗誦咒語嗎,聲音怎麼這麼好聽』『阿,他的意思是說二跟五來課外輔導嗎?』



『腳好麻』在姜率離開後,楊宗勳慢慢把腳移下桌『早知道昨天就不要熬夜拼拼圖』邊想邊把暴露在外的胸肌收起來『看來她這次考試真的很危急,不然正常學生不會自投羅網跑來求我課外輔導』



每個禮拜二跟五

姜率都會帶著她的筆記,敲了教授室的門後才推開門


「是雜醬麵吧!教授nim中餐吃雜醬麵嗎,整個辦公室都是麵的味道,好狡猾都自己吃」自從被拒絕後,姜率自此懷恨在心


「著作權法在民法、行政法、刑法三者扮演的角色差異為何?」楊宗勳假裝沒聽到開始今天的輔導


『這孩子筆記明明做的很好,為什麼成績還可以這麼差?』每每看的姜率的筆記楊宗勳總會不由自主的想『是不是管太多閒事了』


『左手手上出現奇怪的傷口,她怎麼受傷了?』看起來是用筆扎自己,但她不會這麼笨吧?


『當她講出正確答案時,總不自覺地想伸手摸摸她的丸子頭』握拳忍住


『很快就要期末考了呢,這樣的時間不會維持太長的』


楊教授是不是都沒有在關心自己的審判😂


『她是唯一一個敢叫我課外輔導的孩子,當初說要跟我學,那時候還不知道我的課這麼可怕吧』


『為什麼,課輔的過程中這麼快樂,甚至每到前一天就讓人開始期待』



——

『楊教授要忙自己的審判還願意撥時間教我,雖然他楊格拉底式的問法讓人很有壓力,但也因為這樣很容易理解,他還是有溫柔的一面』『我也要更努力才行』



———


這個課外輔導一直持續到

姜率因為壞爸媽被楊宗勳說最好留級


解釋了姜率多次,敲了門不用等回應就進門的原因:因為她很常去楊宗勳的辦公室,熟到一個不行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