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子玲

至上之法law school觀後超譯7

續4-1

「我們兩個誰更可疑,請各位以檢察官的角度,用證據跟法理為依據,來權衡我跟韓俊輝」

「我們兩個誰更可疑,請姜率A以檢察官的角度,用證據跟法理為依據,來權衡我跟韓俊輝」


後記

我覺得楊教授讓大家做這個功課主要的目的,除了讓大家學習外,還有消除大家對俊輝殺人的疑慮。捨不得他的徒弟受到質疑的用良苦,看姜率的反應只是順便,真的只是順便





4-2 時間點:姜率AB宿舍

「竟然要我們權衡他們」「不會太殘忍嗎?」看了功課內容率A忍不住抱怨


「你現在才知道嗎?楊教授很殘忍這件事」沒有對你殘忍,所以你感覺不到對吧

「我收回剛剛的話,他不是殘忍是狠毒」居然可以無視我們當年一起在檢察官室吃過麵的情誼,第一次上課就把人逼到吐,現在還要我權衡他跟我們的讀書會領導


「但我也曾經因為他的狠毒受惠過。」


我覺得這一句看成『這個狠毒的人也曾經讓我受惠過』比較合理,我不懂韓文,但以劇情看起來應該是要表達這個意思


「受惠過?」所以他們之間果然有特別的關係,率B心想


「如果我告訴你的話,你會叫我一聲歐膩嗎?」


「…」我們家法官背景,要查楊宗勳前檢察官的過去還不簡單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如果知道你對俊輝有意思的話,我就不會裝跟他很熟,你應該看我很不順眼」我們真的很不熟,妳不要誤會「還因為我成為率B」


「那也要你是對手才行啊」率B故作鎮定的說





*後記:這段呼應後面,去聽議員演講之前,率A跟趙藝範還有敏福基的對話,『誰敢搶我男朋友就屎定了』在我看來奠定了率A把俊輝當朋友的基礎






4-3 時間點:權衡俊輝跟楊教授的刑罰課堂


認定

楊宗勳為犯人的代表是:全藝瑟、劉昇才,主講人是姜率B

韓俊輝為犯人的代表是:姜率A、敏福基,主講人是徐智浩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率A儘管不要權衡他們

但如果真的要選一個人當犯人,他還是不會選楊宗勳

儘管現實證據對楊宗勳不利更多,率A並沒有像B那樣對俊輝絕對執著



————————

““表示楊教授的心理活動


“看到率A在權衡我們兩個後,還是相信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鬆了一口氣


本來就知道她相信我不是犯人,

原來不是因為知道她權衡誰是犯人而感到安心,

而是知道她對我跟韓俊輝兩人之中比較在意誰,而感到安心”

是這樣嗎?楊教授對自己的情感產生了合理懷疑


「我應該說過,用現有的證據權衡就行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我們權衡」率A反抗教授的劇碼再次上演


“又是妳這個丸子頭“(盯)


「我並不想把楊某跟韓某放在天平上權衡」


“所以妳的意思誰說我們兩個對妳來說都很重要,是嗎“看了姜率後轉身看韓俊輝



鏡頭轉徐智浩os :『你一定要在大家面前做赤裸裸的告白嗎』平常跟韓俊輝這麼熟,但現在站在楊教授這裡的人是誰啊,更不用說楊教授是在課堂上把你逼吐的惡魔,正常人像你這樣的狀況,天秤倒向韓俊輝那邊都來不及了,居然還說不想把惡魔跟自己功課的救命恩人放在天平上權衡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