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子玲

至上之法law school觀後超譯12

5-6 

時間點:朴根泰在影印室告訴楊宗勳要準備第一次審判,他帶了審判資料來


「賒帳都已經扯平了,不要讓我再給你買東西了」朴根泰大聲的抱怨

「我要專心吃東西,你去複印吧」影印室老闆邊吃東西邊指揮朴

「為什麼我要做這些」我才不要

「那我可以跟你老婆說,你“瘋狂”跟蹤女同學的事情嗎」影印店老闆拿出殺手鐧


「之前還說絕對不做犯法的事,你應該拿掉那個標語」朴根泰邊複印資料邊抱怨

「那個才不是非法資料,是著作權人要求的,叫我免費發給學生」我們偉大的楊教授儘管自己是負罪之名,對學生的關懷還是跟以往一樣。


「著作權人?」誰啊

說人人到「連課都不能上了,要教材幹嘛?」影音是老闆明明知道答案卻還是拋出問題


「連課都不能上了,要教材幹嘛?」知情的朴根泰又補了一刀

『要給姜率A課外輔導用』順便發給其他人「如果裁判贏了,會馬上用掉」在那之前,會先給姜率A做為鄭教授上課不足的延伸輔導


「裁判贏了,會馬上用掉?意思就是叫你好好幹」轉向揶揄朴根泰

「你見到他了嗎?」楊宗勳問


「誰?」『在這裡打工的率A嗎?』


「見了,但即使有幕後指使者他也不會輕易開口」『就像你一樣』「他說等他最終審判判決出來再說」『等姜率畢業後再說』朴根泰回答


「在監獄裡刺傷楊教授的瘋子?」影印室老闆釐清他們討論的人是誰

「他疑心病很重又很狡猾」

「我寫下要求從輕處理了,給他看,並告訴他我會去探監」楊教授遞給律師一封信

「他說是任選費,馬上給了我現金」說到錢比任何人都開心

「楊教授的案子不賺錢,不知道他會不會認真辯護」嘲諷模式一直開啟的影印室老闆


率A不在這裡,楊教授辦完事後毫不留情地轉身準備離開,沒有要參與聊天的意向


「我這不就來了嗎?請你準備裁判」「公訴狀和檢方證據目錄到了」「我還去檢察廳印了調查紀錄」朴根泰很得意的展現自己的努力


鏡頭轉楊教授意有所思的臉:『可以幫率A上課的機會又來了』


「分給他們吧」

「你到底在想什麼」朴根泰很慌張


「這是真實的文件好神奇啊」大家都只在書上讀過,沒有參與到真實案例的機會,覺得很新奇

「好多」第一次看到真實文件,姜率興奮地說,完全忘記這麼多證據,都是為了證明楊教授有罪


「是嗎?」「那在這麼多證據下,我就完~蛋了」楊教授想讓大家了解,對於證據判斷力的贊同跟不贊同都是可以提出質疑的。但藏不住想捉弄率A的眼神


不過我看這段的心得是:你這樣當眾調戲姜率A,真的好嗎?😂

是不是姜率之前丟過來的直球讓楊教授內心的銅牆鐵壁出些一些裂痕



被楊教授捉弄的率A用眼神召喚小幫手俊輝出來解答「刑事訴訟法第318條第1項」…..「如果是真的就可以列為證據,並不是檢方想列為證據都可以」「而是應該得到被告人的同意」


俊輝在說明的時候,這一幕鏡頭轉楊宗勳我覺得很有意思

講話的是俊輝理論上聽眾都會看著俊輝,楊教授一開始也是,但後來他的眼睛往姜率的方向飄,這個情形在朴根泰做說明的時候也有出現。而且楊教授第一次眼睛從俊輝轉姜率的時候的表情感覺是:『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蠻好的嘛,一個眼神就知道要幫忙』這種心情


「如果不同意對教授不利的證據」「但如果都不同意的話,不就沒有證據了嗎?」姜率說出她的疑惑


「怎麼會沒有」本來在一旁看戲的朴根泰一出聲大家的眼光往他身上聚集「但現在沒有時間可以說明」明明一臉想推卸責任的樣子


「有時間,一分三十秒」今天就是用我的案例來(給我老婆順便)給大家授課的,好好回答

「真是的」為什麼要這樣閃瞎我,朴根泰心裡有苦但不能說「所謂的不同意,一般是否定其內容,像是兇器這類的,被告人不同意又能怎麼樣,那把菜刀不是這把菜刀,這根棍子在說謊,難道要這樣說嗎?」在楊教授的注視下,朴律師還是比手畫腳好好的做出說明


「那為什麼我們要做這個?」問題兒童姜率A再次發問

「證據同意中,有意義的是文件,紀錄我們向檢察官陳述的文件,像試驗屍紀錄,舅舅留下的紙條等,像這類我們就可以主張那個人在說謊」天才俊輝協助回答

「沒錯那麼現在…」朴根泰努力推動進度


「那如果不同意文件呢?」問題兒童姜率用閃亮亮眼睛攻擊

朴根泰望向楊教授,楊教授瞇著眼表示:『繼續給我老婆好好說明』

接收到愛妻魔人的執著朴律師,因為在大庭廣眾下被閃瞎眼睛又不能反擊咬牙切齒的說:「把陳述者,或作者叫來法院,讓他們站在證人席上,然後判斷文件的真~實~性」


「幹嘛對我生氣」姜率A感覺到朴根泰的小情緒,但不明所以

「現在開始判斷應該同意跟不應該同意的證據吧」造事者冷冷的說

「等等他們是主要證人,現在是在跟證人徵求證據同意的意見嗎?」



「調查紀錄來了」

「連這個也要給他們看」朴根泰很焦慮

「他跟你一樣“瘋狂“」「因為自己不能上課,所以想用他自己的是給學生上課」影印店老闆拿著印好的調查進入走進來


「不是啊他們都是案件的一部分阿」朴根泰快被他的委託人搞瘋了

「第一次看到真的文件」「怎麼這麼厚,看來得買一百個橡皮指套才行」姜率再次發出驚嘆聲


『為了讓學生們有實際感,把自己的案件用在教學,聽到他們的驚嘆聲,感覺一切都值得了』楊宗勳心想。請自行把學生置換成姜率A


「不會唸書的人裝備總是特別多,你還是趕快通過司法考試吧」是要讓楊教授等多久,真是讓人不省心


「必須先不同意驗屍報告…..很容易失去證據力」俊輝率先提出看法

鏡頭轉楊教授他又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


徐智浩說出正解:「根據刑事訴訟法第314條…..」


「你說的對,害我白高興了」率A下意識接著回答


眾人心裡os:『能證明楊教授清白,妳比他本人還高興,妳對教授的心思不能藏著點嗎』




「參考人證書呢?」楊教授提問

「他們都是參考證人啊」朴根泰已經呈現半放棄的狀態

「對啊嫌疑人都在這裡了」「大家都不同意吧」「如果楊教授不是犯人的話」「就代表你們有人在說謊」影印室老闆意有所指的說「都得不同意才行」


鏡頭此時轉兩個關鍵人,分別是知道教授當時在教授室的昇才,跟一心要做實教授嫌疑的率B


「什麼都不同意!」「那到底要傳喚幾名證人」「他,還有他,還有他跟他全部都做了陳述」因為證人太多,會延遲審判時間,朴根泰著急的說


「我也做了」影印室老闆再補一槍


「所以說有數十個人啊,你也知道會延長審判時間」


「我想當證人」笨蛋率A不顧朴根泰的抱怨,執意舉手說出她的想法「雖然楊教授不跟學生吃飯,但他絕對不是會殺人的人」


這一幕大家可以按暫停看

現場每一個人的表情分別是

知曉一切的高情商俊輝:『姜率A不知道她說這些話是在告白吧』

有丈夫身分證的昇才:『為什麼感覺率A跟教授有曖昧情愫』

完全在狀況外不知道真相的閔福基:『歐膩妳都自身難保了,還要去當證人,太有義氣了』


無言的徐智浩以及在旁邊反白眼翻到後腦勺的率B



楊教授這時候看著講話的姜率A,他的大腦瘋狂運轉中:『我不跟她吃飯,她有這麼在意這件事,還當眾講出來,是在報復我嗎?這孩子越來越大膽了。還是她自己也不知道這句話在別人面前聽起來,會顯露她的心聲。還是這是一個誘餌?是什麼原因,讓她說出這些話?』



後續,除了俊輝外,在場每個人都說因為學習或其他因素拒絕當證人

受害者是俊輝的舅舅,所以俊輝是一定有當證人的理由

但關姜率A什麼事,她跟案件毫無關聯,甚至連腳印都沒有

這裡顯示相較於其他人,率A在學生裡面是第一個也是唯一個

無論是什麼原因都執著的相信楊教授的人

所以對照後面藝瑟出來做偽證她才會這麼煎熬




後記:這一幕影印室老闆講了兩次“瘋狂”

第一次是說:『朴根泰瘋狂跟蹤女學生』

第二次是說:『楊教授跟朴根泰一樣瘋狂』

所以綜合起來看就會是:『楊教授跟朴根泰一樣瘋狂追蹤女學生』😂

只是用的方式不同,朴根泰可能是很猥瑣

我們楊教授是用授課教學額外出功課給女學生,或是常出現在女學生打工的影印室

评论

热度(4)